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
图片展示
国家基地

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作者:NISP专项证书管理中心 浏览: 发表时间:2019-09-10 13:50:58 来源: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

项目背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讲话精神,切实深化落实《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加快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速度和质量,助力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储备,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与北京化工大学联合发起设立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共同推出了“国家网络空间人才培养计划”项目。


“国家网络空间人才培养计划”“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专项能力培训与测评、信息安全基础教学设施建设及关键岗位信息安全意识教育为核心内容,大力促进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专业能力和实训实操技能的提质升级,加强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从业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


项目主要面向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在校生,覆盖普通本科、高职高专多层次学力人群,进行理论培训和实战培训相结合的专业强化训练,最终通过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专项的培训与测评后,可获得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颁发的NISP专项证书。

 

证书体系


一级(基础):主要面向高校学生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帮助提高信息安全意识并掌握基本安全防护技能。

 

二级(体系):介绍信息安全保障相关知识,帮助学员了解信息安全保障的概念,构建信息安全保障所需要的知识框架,从而更好的应对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专项(能力):针对渗透测试、系统审计、安全运营、数据安全、工控安全等人才需求较大,人员专业技能要求较高的特定领域,通过理论与实战训练结合(实训课程占50%),为用人单位培养具有实战能力的安全人才,毕业学员具备熟练上岗的实操能力

 

培养理念


严进:专业、系统的入学测试,严把人才选用第一关。

严出:学段测试与结业考试并重,理论与实训结合,严控人才培养全学段。

 

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旨在培养理论过硬,实训抗打的专业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确保获得NISP专项证书的学员具备熟练上岗能力。

 

研发团队


首届长江学者杨义先、北邮网络空间安全专业负责人辛阳博导、高级信息安全专家沈传宁等数位业内大咖,均拥有超十年信息安全服务工作经验,倾力参与项目指导,进行权威评审。

 

课程体系


教材体系:在政府指导下,知名高校与业内企业强强联合进行教学产品研发,行业权威专家评审认可。

 

课程设置:综合理论、技术基础、专项能力三大模块,重磅打造NISP专项。理论切入,实训夯实,科学严谨、循序渐进。其中,实训课程占比50%以上,让学员实实在在掌握实战技能,真真切切感受真实工作场景。

 

实训平台


经过多年技术凝练,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推出的网络攻防实训平台,以《安全通论》为理论基础,紧紧抓住“攻、防”这对网络安全的主要矛盾,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软件定义网络等前沿技术,实现了网络安全中“人、网络、环境”的全息仿真,打造了“实时、实景、实情、实战”的网络安全新阵地,是国内目前最高水平的网络攻防实训平台。

 

网络攻防实训平台是由高级技术人才组成的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发团队,其中博士学历占20%,硕士学历达70%。

 

技术支持单位: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中心、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云安全技术北京市工程实验室

 

成长伴行


一站式成长计划:权威导师团队倾力指导,为学员定制专项测评+定向实训+考试认证+推荐就业一站式成长服务,提供专业的职业规划。

 

推荐就业:依托“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服务网”五维度综合能力评定模型,生成“网安人才护照”,全方位展示学员综合能力,精准推荐学员就业。

 

持续提升:完善的继续教育服务平台为NISP专项认证通过的学员提供丰富的线上课程,为学员的继续学习和职业发展保驾护航。

 

陪行指导:专业的安服团队为学员的职场工作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全心全意,一路同行。

 

弯道超车


加入网络安全人才培训计划,考取NISP专项证书,实现进高企、就高职、拿高薪,即使低学历也可实现职业发展中的第一个“弯道超车”!


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更多NISP授权运营机构

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

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专项证书管理中心

客服中心
二维码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
京ICP备1804515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