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
图片展示
国家基地

2023年失业率狂飙18.1%,史上最难就业季即将来临,该如何逆袭?

作者: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 浏览: 发表时间:2023-04-20 15:18:27

2023年被称为最难就业年1158万大学生面临难题

距离2023年毕业季还剩不到3个月,毕业学员将面临空前严峻的就业压力!国家统

计局的数据显示1-2月份,1624岁年轻人的失业率飙到18.1%,也就是说,新毕业的大学生中,平均每5个人中就有1个找不到工作。而今年的大学毕业生高达1158万!比去年增加了82万。

毕业生不断增长趋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3年疫情阴霾下万千企业的生存囧境:大批企业出现营收锐减、入不敷出、业务裁撤裁员等现象,导致社会就业岗位急剧减少,企业同岗位人才招聘要求不断提高。

同时受疫情影响,本届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习质量也受到很大影响,相比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再就业员工而言,竞争力明显不足。

有关新闻调查显示北京,上海等地今年博士生研究生毕业人数首次超过了本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人数倒挂学历被“卷”,毕业季学员的就业再受冲击。

在毕业人数增加、学历被“卷”、就业岗位减少、岗位实战能力不足等多重矛盾之下,2023年将成史上最难就业季。你参加的每一场面试,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是硝烟漫漫暗流涌动如何在毕业季来临之前的3个月,帮助自己快速提升岗位竞争力,赢跑未来,实现逆袭,这是每个即将毕业的学员都在寻找的答案。

如此之下,该如何逆袭

铁饭碗已不是最优选择

具调查显示,“00后”毕业生的择业选择更趋求稳,“铁饭碗”毕业生的首选,其中有41.7%的毕业生想要进入国央企,11.76%的毕业生想要进入政府或者事业单位工作。但是随着毕业人数的增加,在有限的“铁饭碗”数量对比下,竞争压力必将随之增加

紧跟国家政策,紧跟未来的发展趋势才是王道

2023年虽被称为最难就业季,但是整体经济形式好于2022年,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同比增长4.5%。国家经济正在从疫情当中复苏,开始新一轮的经济增长,部分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也逐渐呈现增长势头;在高质量经济发展的背景下,受国家政策和科技发展的影响,尤其是芯片科技、网络安全、生物制药、新能源等行业,人才需求量也会逐渐增大其中特别是随着近几年国家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出台,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断加速,各企业对网络安全人员的需求增长尤为突出。

机遇还是挑战?

据教育部《网络安全人才实战能力白皮书》数据显示,国内已有34个高校设立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到2027年,我国网络安全人员缺口将达327万,而高校人才培养规模为3万/年,许多行业面临着网络安全人才缺失的困境,岗位实战型人才尤为紧缺,相对应的岗位薪资也较其他行业更高,入门要求也有相应下调,对于即将毕业的学生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网络安全行业早入门、早受益】

1、网络安全行业人才缺口大,就业压力相对其他行业更低,是毕业学生优选就业方向。

2、网络安全岗位就业入门薪资相较于其他普通行业更高,不仅有高工资更有稳定的职业发展。

3、网络安全岗位职业晋升更快,在网络安全相关岗位工作5年以上薪资相较1-2年薪资提升幅度巨大。

根据猎聘网数据统计,网络安全岗就业平均薪资高达14970元/月,以及工作年限与薪资对比。

 

国家基地渗透测试/安全运维工程师就业班全国招生中

90天轻松逆袭,成就高薪梦想

大专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相关专业即可学习

 

入学签订就业培训协议,专业就业老师指导推荐就业,保障就业薪资

结合网安伴专业攻防实训平台学习,行业名师授课,快速提升岗位实战能力

择机推荐带薪护网,日薪500-5000元不等,轻松赢赚学费

90天实战学习,帮你成功逆袭,成就高薪梦想

结业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颁发NISP二级+NISP-PT证书

 

【往期学员就业情况】


2023年失业率狂飙18.1%,史上最难就业季即将来临,该如何逆袭?
【2023年被称为最难就业年,1158万大学生面临难题】 距离2023年毕业季还剩不到3个月,毕业学员将面临空前严峻的就业压力!具国家统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更多NISP授权运营机构

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

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专项证书管理中心

客服中心
二维码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
京ICP备1804515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