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
图片展示
国家基地

商丘职业技术学院代表赴京考察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

作者: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 浏览: 发表时间:2019-12-11 16:11:59


2019年11月30日上午,商丘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宋书记、候主任和部分学院系主任来到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此行校方代表来访的目的是为学院与基地开展网络安全培训与学科建设等合作进行实地考察,主要对基地的教学环境、师资力量、课程设计等情况进行充分了解,双方就联合开展网络安全技术培训,助力毕业生提升职业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基地黄海波校长带领学院代表参观了基地,并详细介绍了基地的概况,网络空间安全课程的培训特色和实战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讲师团队,网络安全行业的最新需求,并结合现实案例对当下网络安全人才需求巨大、热度极高的渗透测试方向做了专题讲解。

 

 

基地卢京京老师就基地毕业学员的就业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目前学员结业即可获得直接入职关键岗位的水平,实现充分就业,高薪就业,人才供不应求。

 

随后,学院代表核实了基地的办学资质,考察了基地的电教室、实训平台和国内先进的网络安全攻防实训靶场,全面了解了基地的软硬件实力。

 

中午时分,学院代表来到基地食堂(北京化工大学西校区食堂)深入考察了学生的就餐条件,随后参观了化工大学的宿舍楼、篮球场、足球场等学校设施,感受学生生活环境。

 

下午,基地主任谢斌华、执行主任冷清桂在基地会议室与学院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相互了解,为下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谢主任就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宏观政策、行业发展趋势、基地的培训理念进行了介绍。谢主任强调说,当前,网络空间安全上升至国家高度,我国网络安全人才缺口已达 140 万,供需矛盾十分突出。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依托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十多年信息安全人才培养实践经验,在网络空间安全培训方面具有雄厚的教育资源优势。     

基地执行主任冷清桂主任重点对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的培训特色、学习安排、就业服务等方面内容做了讲解,并就学生报名、学习安排、食宿等细节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学院候主任介绍:商丘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综合性公办高等职业院校。2010年6月顺利通过国家示范院校项目建设验收,成为全国百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

商丘职业技术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10人,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381人,学院全日制在校生总人数16508人。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学院大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和技能培训,毕业生以务实精神好、动手能力强、创新意识足、专业素质高等特点受到企业欢迎,一次性就业率平均在95%以上,被评为全国高职院校就业质量50强单位。

 

鉴于网络安全培训的特殊性,目前学院在网络安全培训的靶场设施和师资力量上仍有欠缺。此行考察基地的教学设施、师资力量和培训资质等相关软硬件实力,希望学生们能够来到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进行网络安全专项能力的培训,提升实操技能,实现高企择业、高薪就业。                      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作为一项长期工作,鉴于网络安全培训的特殊性,高校不仅受课程体系、实训环境、攻防靶场以及师资力量等因素的限制,还需要硬件设施、学术氛围、科研环境、社会服务等多方面作为支持,因此基地将与全国各院校积极开展培养网络安全人才方面的合作,招收网络安全专业的学生,从不同层面推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队伍的建设。

 

  交流会后,黄校长与来访的学院代表合影留念。


商丘职业技术学院代表赴京考察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更多NISP授权运营机构

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

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专项证书管理中心

客服中心
二维码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
京ICP备18045154号-8